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公文处理与档案管理培训
发表日期:2014-12-22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所公文和档案工作,提高办文水平和档案质量,20141219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公文处理与档案管理培训。研究所团队行政秘书和管理部门新进人员2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田永军主持。 

  田永军简要介绍了国家和中科院对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的新要求,强调了档案管理工作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掌握公文拟制和档案整理技能,共同推动研究所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流程化和制度化。 

  本次培训由研究所综合档案室专职档案员何淑宁、科技处兼职档案员张丽娟、综合办公室文书管理员谢舜源担任主讲人。何淑宁介绍了文书档案管理工作中的若干注意事项,她针对文书档案的概念、分类、研究所文书归档的具体范围、归档文件材料质量与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张丽娟介绍了科研档案的基本要求、不同科研项目科研档案的归档范围、科研档案建档说明及建档流程等内容。谢舜源介绍了公文的基本概念和特点,他重点介绍公文写作的格式、文字和标点符号规范要求,同时围绕科研团队对实际工作中的需求分享常见公函的写作要点,最后与大家一起互动寻找公文案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公文格式和规定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纠正此前对公文写作、公文格式中的错误认识,对写好公文、提高档案收集、立卷质量也有了新的体会。

培训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