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广州新闻媒体记者团采风广州能源所三水能源微藻培养基地
发表日期:2015-01-2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月22日,南方电视台、中国科学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广东科技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赴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三水能源微藻培养基地进行采风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能源所综合办公室和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实验室共同策划组织。

  采风活动上,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实验室丰平仲博士简单介绍了微藻基地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和研究领域,他围绕微藻培养过程中涉及到的藻种保存筛选、室内外扩大培养、微藻收集、油脂提取、微藻加工高附加值产物等环节进行细致讲解,重点介绍微藻生物技术开发生物燃料的历史及国内外开发现状以及产业化的应用范围。

  随后,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实验室王忠铭研究员对记者团们普遍关心的微藻技术产业化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接受了南方电视台的采访。

  在听取基地介绍和实地参观后,记者团对微藻培育技术表示赞赏,希望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能够继续进行技术攻关,使得微藻技术更快产业化,造福人类社会。本次媒体采风活动作为研究所2015年首次外宣活动,得到了媒体和科研团队的大力支持,既密切了科研人员与媒体的联系,也达到了积极主动宣传研究所重大科研成果示范作用的目的,为研究所2015年发展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

  

记者团参观微藻基地实验室

南方电视台采访王忠铭研究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