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小森研究员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发表日期:2015-02-09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李小森研究员入选,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李小森,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有关水合物研究的项目20多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等。主要展开天然气水合物基础、开采机理及技术和控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成果。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3项,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3项,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1项,"领航100"广东亿元级青年领军企业实力提升计划"青年科技特派员"称号等。 

  1995年起,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培养造就年轻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专项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进入新世纪后,又于2002年启动实施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3年国家出台《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从2012年起,用10年时间,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其中,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基础学科、基础研究领域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 

  2014年全国共有390人入选该项工程,中国科学院有42人入选。截至目前,广州能源所共有3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