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广州市47中到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5-02-09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527日,广州市47中学师生40余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向中学生普及新型能源的知识,提高大家对能源现状的认识。 

  来访学生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在科普展厅观看了多媒体视频和科普展板,讲解员简单介绍了能源发展概况,并详细地一一介绍了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风能、海洋能、波浪能、水能、天然气水合物、地热能、页岩气和核能等新能源的基本概念和研究现状,并介绍了新型能源向人类直接利用的电能和燃料转化的方法和原理,并在讲解过程中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答复。 

  作了新能源的科普报告,介绍了各种新能源,并详细介绍了节能减排、新能源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应用和新能源汽车。最后讲解员带学生们参观了新能源应用模型展示,并与学生互动一起完成了太阳能发电、温差发电、水果发电和风力发电等关于新能源的小实验,实验过程中鼓励大家积极动手参与,亲身体验新能源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并不时地询问讲解员这其中的原理,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本次活动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同学们对新能源有了全新系统的认识,而且还对手工制作小模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并为科普基地提出了好的建议。基地成员认真做好活动经验总结,也将再接再厉使基地更好地发展。 

  讲解员为学生讲解展板 

    

科普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