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发表日期:2015-04-2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21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主任李恩庆、黑龙江省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琳以及黑龙江省各市科技局领导一行13人,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能源化工实验室主任陈新德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万峰首先代表广州能源所对到访的客人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科研开发情况、成果转化及市场推广和产业化模式,根据吉黑两省的区域经济特点还向调研组重点推介了利用生物质废弃物替代传统燃料技术、地沟油清洁生产生物柴油关键技术、地源热泵技术以及城镇矿山资源化利用等优势技术。 

  调研组表示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是学习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结合东北的产业结构和农林资源丰富的特点,寻求适合在吉林、黑龙江两省转化的先进技术成果和成熟产业化项目,并以秸秆资源化利用为代表的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和相关团队交流了双方的意见。希望今后与广州能源所开展针对性的合作,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建立示范点,加快地方节能减排环保产业的发展。 

调研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