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一行赴河南和湖北调研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示范基地
发表日期:2015-08-31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826日至27日,根据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固体废物分类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课题部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一行赴河南汝州秋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湖北鄂州万吨级生物质能热解联产联供示范基地进行了调研。参加调研的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王元晶、咨询服务中心副处长刘晓龙、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雷廷宙、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汉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程师崔磊磊以及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袁浩然和呼和涛力等。 

  陈勇与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现场讲解,仔细观察了系统设备和产品,并举行了座谈会。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建设和标准化、模块化、以及运营模式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未来如何在全国范围复制和推广提出了相关建议。考察的示范项目,不仅为我国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一个新的能源供应发展模式,也为发展分布式能源站提供了一条较为可行的技术路线和乡村废物分类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新途径。 

  河南秋实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质能源等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的专业公司。2010年成立至今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以生物质能源为主要经营方向、规模和实力迅速壮大的新能源开发建设企业。公司投产建设的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基地,是河南省单场规模最大的生物成型燃料生产基地,具备每年生产10万吨生物质成型燃料的能力,可解决20万亩农田的秸秆问题,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 

  鄂州万吨级生物质热解联产联供示范基地是以华中科技大学为依托,开展生物质先进气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热解多联产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和示范基地建设。以秸秆为原料,通过热解技术,连续生产生物燃气、生物炭和生物油,实现供气、供电、供热,为新农村集中居住区提供高品位清洁能源。系统主要包括热解移动床、焦炭活化及冷却装置、燃气品质提升、燃气发电、秸秆预处理设备以及计算机监控系统等。 

考察现场

考察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