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科大副书记马石庄来广州能源所作“青春中国”专题报告
发表日期:2015-12-01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1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师生作了题为“青春中国”的精彩报告,其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犀利独到的真知灼见,发人深省的思想启迪,赢得了全体青年师生的一致好评。 

  马石庄的演讲直击中国青年人所面临的困惑,从温饱的焦虑,周期律的困惑,失忆的青春期,喧闹的后现代四个维度分别展开。马石庄在报告中告诫青年人,不要过于迷信西方文化的宣传,翻阅他们的历史,无一不是带血的杀戮。我们中国青年要铭记自己的历史,现代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今天的中国所经历的种种困惑,西方国家无疑例外的都经历过。我们要对自己的文化产生足够的自信,不要妄自菲薄,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时代的挑战。 

  在报告结束后,马石庄与青年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让广州能源所的青年师生获益良多。 

马石庄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