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 > 博士招生
2016年广州能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发表日期:2016-04-25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6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复试、转博考核工作继续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人才,保证博士研究生的录取质量。根据《广州能源所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附件1),现将我所2016年秋季博士生复试和转博考核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考考生 

  依照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6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1638号),拟录取的普通招考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必须合格,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成绩的录取基本要求是: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入学考试外国语(英语一)成绩不低于53分。其中本所职工报考定向类要求综合分不低于70分。 

  凡达到上述复试基本分数线、且报考我所的博士考生,均有资格参加我所复试。我所采用网页公布方式通知考试参加复试,具体复试名单详见附件2请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于429日前发邮件至yzb@ms.giec.ac.cn确认是否参加复试,邮件主题:2016+姓名+专业+复试确认。 

  二、硕博连读转博考生 

  20149月入学,并已通过博士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的在学硕士生。请已网上报名的转博生填写《转博考核登记表》(附件4)、《转博考核情况表》(附件5),于2016429日前报研究生部。 

    

  三、复试安排(第一志愿) 

时间 

复试内容 

地点 

备注 

429 上午8002200 

心理测试(网上) 

  

  

53 下午230500 

报到 

考生资格审核 

能源所生物质大楼803 

  

54 上午8301200 

体检(统考生) 

武警医院 

  

54 下午200500 

面试和考核 

(含英语口语) 

能源所新能源大楼907 

  

    

  四、资格审核及需提交的材料  

  对参加复试考生要求提供以下材料,通过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效验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提交复印件一份。 

  2、往届生效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提交证书复印件各一份(请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应届毕业生效验学生证,交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3、应届生需提交硕士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处)一份,往届生提交硕士成绩复印件(须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一份。 

  4、《政治思想审查表》(附件21份,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5、一寸照片1张(用于体检表),体检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6、报考类别为定向培养生应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7、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以上材料复印件如在报考材料中已提交,本次仅校验原件即可。 

  五、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于429日(8:00-22:00),登陆网址:http://test.e-eap.cn/完成网上心理测试(网上部分),具体流程见附件4.登录名见附件3,密码为生日组成的8位数,如生日为198928日,则密码为19890208 

  五、其他注意事项 

  2、由于我所条件所限,不能提供住宿,请自行提前联系住宿,复试时来回路费、住宿费、体检费均自理,体检费(大约200元)请自备零钱。54日中午提供免费午餐一份。 

  3、广州能源研究所具体地址:广州天河区能源路2 

  1)从广州火车站坐257路公交车到天河客运站总站下车,过马路从BP加油站路口进入,步行15分钟即到 

  2)从广州火车东站乘41路短线公交车到华工大站下车,再由华工大正门乘坐校内公交车至华工大北门下车后,朝东直走5分钟即到 

  3)从新白云国际机场乘坐地铁3号北延段(体育西路方向)在燕塘站(C出口)下车,步行至燕塘企业站,乘坐28路、46路、84路、534路、54路、65路、B11路、297路公交车至天河客运站下车,从BP加油站路口进入,步行15分钟即到。 

  4)从火车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嘉禾望岗方向),在昌岗站换乘地铁8号线(万胜围方向),在客村站换乘地铁3号线(天河客运站方向)至天河客运站(B出口)出站,过马路从BP加油站路口进入,步行15分钟即到 

  4、联系电话:020-87057626   张老师   邹老师 

  5、请大家路上注意安全。 

  附件:1.《广州能源所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2.《政治思想审查表》 

        3. 复试名单(含网站登陆账号) 

        4. 广州能源所2016年研究生复试综合测试通知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生部 

                                                                                            2016425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