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概况及通知 > 最新通知
研究生教育概况及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2020年招生、毕业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0-02-11  |  【打印】 【关闭

各位考生、毕业研究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各级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我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研究生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安排,现将近期2020年研究生招生和毕业答辩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 

  (一)关于博士招生工作相关事项 

  1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统一考试:按照国科大2020年博士招生简章原定于314-15日进行的全校博士入学统一考试,需待2月底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如期举行或推迟举行,届时研究生部将及时发布通知,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广州能源所网站研究生教育专栏。 

  22020年秋季入学硕博连读转博网报后确定转博资格考核:原定于4月进行的硕转博资格考核,需待2月底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转博考核时间。届时研究生部将及时发布通知,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广州能源所网站研究生教育专栏及班级QQ群。 

  (二)关于硕士招生工作相关事项 

  1.初试成绩公布安排:中国科学院大学校招办将于北京时间222日上午9:00前统一开通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 )初试成绩查询。查询路径:招生信息网主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考生输入本人报名时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后进行成绩查询。我所不再提供书面成绩单,考生初试成绩依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成绩单。 

  2.初试成绩复查安排: 

  考生初试成绩复查统一时间为:202032日至3日。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我所将采用电子邮件线上申请、线上回复方式受理考生成绩复查,不受理现场考生成绩复查。 

  其中注意事项如下: 

  1本单位仅负责自命题科目成绩核查。2020年全国统考科目继续实行网上阅卷,且答卷不再返还本单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进行统考成绩复查。 

  2)申请考生须在31日下午17:00前向我所研究生部邮箱提交考生本人成绩复查申请,详见附件1。复查申请材料须包括本人签名扫描件及考生准考证扫描件。研究生部审查同意并核准其身份后,对试卷进行复核。(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明:“成绩复查申请-姓名”),逾期不再受理。研究生部邮箱为:yzb@ms.giec.ac.cn,联系人:张老师。 

  3)复查结果统一在32日下午在本所主页http://www.giec.ac.cn通知公告栏目及研究生教育栏目公布复核结果。 

  4)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不接受复查。 

  3. 硕士复试安排: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后,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教育部、国科大、广东省和我所相关通知要求,再确定硕士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早于3月中旬),届时研究生部将及时发布通知,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广州能源所网站研究生教育专栏。 

  二、毕业答辩工作 

  对于2020届毕业生夏季、冬季两次论文申请和答辩,原则上将按原计划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但为减缓疫情对学生学位申报带来的影响,在原夏季、冬季两次学位会审议学位的基础上,8-10月之间将会增加一次学位审议。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已达到学位申请要求的毕业生,按照原定学位申请时间节点,论文撰写完成后,经导师审核通过,研究生部对答辩资格进行复核,对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通过后进行论文送审,盲审由研究生部负责进行,答辩将视疫情发展情况组织开展,根据需要可以利用信息化方式进行。答辩流程和委员会组成要求不变。 

  2)对于确因疫情影响学位申请的,根据国科大出台的相应方案进行夏季学位第二次申请,适当推迟、灵活把握学位申请、论文送审及答辩等相关环节的时间节点,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各位毕业生随时关注所网及qq通知。 

  3)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学位申请各环节尽最大程度无纸化办公,通过网络收集材料、信息备案、情况反馈,减少实际接触及交叉感染,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感谢各位考生以及毕业生的支持与配合,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的心紧紧相连。让我们增强防护意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祝各位身体健康!阖家安康!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生部 

   20202月1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