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学籍与学位管理 > 培养
培养、学籍与学位管理
培养

关于做好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3  |  【打印】 【关闭

各导师、研究生:  

  按照研究所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http://www.giec.cas.cn/yjsjy2016/pyxjyxwgl/,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2016级硕士研究生及2017级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6级硕士研究生(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应在第三学期结束(即2017年12月)前完成,由研究生部按学科组织的评审组进行方案论证,导师和评审组对开题内容做出评价,写出评语,并报到研究生部备案。

  二、2017级博士研究生(包括硕博连读生)的开题报告应在第二学期开始(即2018年3月)前完成。由研究生部按学科组织的评审组进行方案论证,导师和评审组对开题内容做出评价,写出评语,并报到研究生部备案。

  三、开题报告答辩会由研究生部按学科组为单位统一进行。本所研究生应通过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 进行统一填写,导师通过网上审核后研究生方能做开题报告答辩。联合培养研究生应安排学籍高校的相应要求执行。研究生答辩报告时间初定为2017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议程另行通知。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开题,请填写《广州能源所研究生开题报告延期申请表》,经导师签字确认后,在10月31日前交研究生部审批。

  四、为规范研究生培养,请研究生填写并提交《研究生培养计划》。原则上入学后三个月内导师与研究生共同制定,通过教育管理平台填写,并打印研究生部备案,作为学籍材料存档,并以此审核毕业必要条件。

  五、在高校参加联合培养的同学请按照以上要求进行开题报告答辩;其他在所联合培养研究生,若需要在本所完成开题报告而未出现在附件名单中,请在10月31日前告知研究生部。

  

附: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分组情况

研究中心

实验室名称

研究生

备注

第一小组

生物质催化转化

生物质热化学转化

能源化工

宋向波、庄修政、毛芳冰、李茜、刘竞、陈强、陈程远、袁松、赵成、王声飞、崔春花

 

 

第二小组

生物质能生化转化

城乡矿山集成技术

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许超、张权、康溪辉、吴佳欢、刘林、陈龙、狄小慧、刘桂锋、罗欣剑、冯思然、张俊、李靖、邓征兵、张冬炎、陈静、张博文

 

第三小组

地热能/海洋能

燃烧与热流/能源战略

先进能源系统

人工环境节能技术

城乡矿山集成技术

张岳琦、任松彦、林仕立、陆振能、苏航、廖梓豪、李沛、孙倩、宋谦石、任帅、林成迪、陈林涛、张尧康、朱川生、李庭樑、龙正翔、范景润、田雨、李扬、赵永杰、王容、史月月

 

第四小组

太阳能/制氢与利用

环境能源材料

有机能源材料

路继群、彭全明、连晶红、郇昌梦、罗玉文、彭垚、苏静、时伟娜、邓兵、齐帅、杨娟、秦凯莉、侯磊、方应军

 

第五小组

天然气水合物应用基础

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

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

万丽、李孝艳、许兰芳、叶涛、文龙、燕然、侯国栋、汪田、丁启航、王哲

 

    

  

  

                                              研究生部  

                                            2017年10月23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