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简章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4-03-28  |  【打印】 【关闭

我所2024年拟接收少量硕士调剂生,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关于调剂相关规定,特制定以下调剂章程。

一、拟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

以上调剂专业及研究方向将根据调剂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二、调剂条件

初试成绩满足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即:

三、调剂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由于各学校初试科目设置及难度存在差异,从我所对考生日后学习和高质量科学研究的要求出发,调剂遵循考试难度与我校相同或相近的原则,专业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优秀生源。

5.生源需求:能源动力类、电气类、材料类、机械类、力学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等相关学科背景的优秀考生。

四、调剂流程

1.我所调剂拟于2024年4月1日-3日在全国调剂网上进行预报名(https://yz.chsi.com.cn/)(实际开通时间以上级审核通过时间为准)。研究所将对报名调剂的考生进行资格、专业背景、考研成绩、本科成绩等综合情况进行初审,形成调剂复试名单;我所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择优遴选,并及时通知入选考生参加复试,请保持手机畅通,未获复试资格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2.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采取现场考察的方式进行,详细内容请参照我所2024年复试工作办法http://giec.cas.cn/yjsjy2016/zs2016/sszsxx/202403/t20240319_7046366.html,并按复试工作办法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3.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20-87057626                   

联系人:洪老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