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徐刚研究员获2012年度政府特殊津贴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18  |  【打印】 【关闭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2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徐刚研究员获此殊荣。至此,广州能源所已有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从1990年开始实施的,每两年选拔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入选者是近5年来在各自领域做出重大贡献、其突出业绩得到国内或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公认的专业技术人员。选拔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给予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专家的荣誉与特殊物质奖励。

  徐刚研究员,现任广州能源所太阳能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2005年4月从日本引进到研究所工作。担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副主任,广东省太阳能协会高级专家,国家科技成果奖励、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现主要从事太阳能利用关键核心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先后主持了国家863计划、中科院重大装备研制项目和重要方向性项目、粤港招标项目、广州市纳米科技专项等30多个项目。这些项目针对我国太阳能利用中的重大问题和瓶颈问题,包括太阳能光热转换、光电转换以及太阳能智能玻璃等瓶颈技术与关键材料展开研究,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成果被国内外同行认可,在太阳能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