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24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4月23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副所长兼纪委书记吴能友,所长助理董耕宇,科技处、资产财务处、组织人教处、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能友作《防范风险,促进管理》报告。他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中科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必要性、院党组2013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部署要求及广州分院有关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介绍。同时,汇报了2012年广州能源所作为院监审局风险防控试点单位开展工作的情况和试点成果。

工作小组围绕《广州能源所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讨论2013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方面,在2012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差旅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加班费流程的研究;二是科研诚信建设方面,主要研究学术论文、专利申请、学位论文的流程。会上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在6月底前绘制初步的流程图、流程控制文档和主要风险关键控制文档。

同时,吴能友要求,在6月底前修改好2012年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的17个流程和相关制度,7月全所正式使用。

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是2013年广州能源所纪监审工作的重点,在2012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探索适合研究所的模式,从而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保护科研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科技创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