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3-07-26  |  【打印】 【关闭

  

7月26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7月17日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了中央对中科院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于提振全院科技工作者的士气,坚定大家献身科学、服务国家的信心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中科院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这四个“率先”的要求,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科学院的殷切期望,作为科研人员必须紧密结合创新实际认真予以贯彻落实,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上还学习了《关于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进一步改进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作风的通知》(中纪发〔2012〕26号)、院监察审计局《关于开展改进工作作风相关规定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2013年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施方案》(穗科院党〔2013〕12 号)等文件。

会议讨论部署了《广州能源所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所党委和党委书记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和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及其支部书记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和具体责任人。研究所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要求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为推进“创新2020”跨越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助力实现“中国梦”不断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