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八十九中学和广州能源所启动共建科普课堂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1  |  【打印】 【关闭

  

  3月19日上午,广州八十九中学高一学生在副校长唐虹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双方签订共建特色课堂协议后的第一次课堂实践活动。

  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展厅参观学习环节,同学们结合展板上的内容与当下社会的发展状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在燃料乙醇示范区的模型装置前,对其具体的化学转化利用过程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广州能源所老师进行了探讨。

  在新能源试验课堂中,同学们不仅能够观察和体验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便携式模型,还尝试用已有的理论知识来解释各种新能源模型原理,锻炼了观察到思考和总结的科学思维方法。此次课程,广州能源所首次展出了振荡柱波浪发电演示模型,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学习。

  八十九中学和广州能源所将继续合作,开展更丰富的新能源特色科普课堂。

新能源试验小课堂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