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与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共同开展“低碳校园行”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8  |  【打印】 【关闭

  

   4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在华工附中校园内共同开展“新能源的盛会,太阳能的精彩——低碳校园行”活动。 

  活动首先由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徐刚为学生们进行了太阳能利用的科普讲座拉开了序幕,学生们进入活动现场,开始参观和动手体验太阳能以及其他新能源展览。太阳能展示专区展示了多件最新太阳能技术模型展品,广州能源所自主研发的智能玻璃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新能源试验区由广州能源所科普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演示波浪能发电、太阳能电解水制氢、温差发电及水果发电的科学原理。同学们通过低碳发展区的气候变化系列、低碳知识系列展板的参观和志愿者的讲解,认识和了解气候变化的成因及影响,学习到低碳生活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中有用的低碳信息及方法。互动游戏区的气候拼图、有奖知识问答及垃圾巧分类游戏,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游戏环节中加深学习的知识。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全程报道,通过电视传播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和领略新能源的魅力。

 

讲座现场

动手波浪能发电演示装置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