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IEC/TC114技术委员会现场考察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9  |  【打印】 【关闭

  

    413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IEC)海洋能技术委员会(TC114)主席Jonathan Colby及各成员国的IEC委员一行40在中方首席代表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覃大清的带领下,赴珠海市大万山岛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在国家海洋能专项资金支持下研建的大万山岛独立电力系统和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的实海况运行情况。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主任游亚戈和副主任盛松伟陪同现场讲解。 

  上午,游亚戈带领各国委员查看了大万山岛独立电力系统的运行情况,该系统由太阳能、风能、波浪能和柴油发电机组成,已稳定运行近三年。下午,盛松伟带领各国委员乘船出海,登上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查看其发电、运行情况,IEC/TC114委员们就鹰式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现场技术考察使全球海洋能专家对中国海洋波浪能利用技术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我国海洋能转换技术和装备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将促进我国与其他国家的海洋能技术研究上的合作。 

IEC/TC114国外专家现场考察鹰式装置万山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