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CAS-EurekAlert!公共信息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5  |  【打印】 【关闭

  

  415日,“CAS-EurekAlert!公共信息官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该培训班为中科院春季境外宣传讲座系列讲座之一,目的旨在培养一支优秀的境外宣传新闻官队伍,整体提升院属单位境外宣传工作意识及理念。 

  首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处长龚海华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情况。随后,来自EurekAlert!的内容策划总监Brain Lin讲解了如何将科研信息转化为新闻,吸引地方、国家乃至国际媒体的关注。他指出,公共信息官是沟通记者和科学家的桥梁,促使研究成果传播到世界各地。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公共信息官,需要与科学家及记者的建立稳定良好的关系网,并有能力撰写优秀的新闻。EurekAlert!的内容经理Joy MaEurekAler!中文版选取实例,展示何种新闻才能在国际媒体中胜出。下午,院网站编辑部苑林琳向学员详细讲解了英文新闻撰写的技巧。 

  EurekAlert!是由非盈利机构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主办的一项全球的互联网新闻服务,向大学、医疗中心、期刊、政府机构、企业和其他从事科研的机构提供一个向媒体发布信息的首要平台。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