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青促会会员组团参加河南新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30  |  【打印】 【关闭

  

  523,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与新乡市人民政府在河南新乡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新乡行暨青促会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来自院属单位的近百名青年科学家带着70多项科技成果来到新乡寻求合作。本次活动得到了新乡市委、市政府及牧野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峰、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洪钟及青促会理事长刘倩等到会参加相关活动。 

  广州能源所的6名会员组团参加本次活动。能源所在新能源、环保、节能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受到了当地企业的重点关注。储能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宋文吉的电池管理技术(BMS+BTMS)、能源化工研究室副研究员黄超的含盐含酸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副研究员郎林的可燃固废制备燃气技术、燃烧与热流研究室研究员汪小憨的企业能源信息管理系统等成果,与当地企业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体现了研究所在应用研究方面的实力和水平。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研究员许敬亮、地热能研究室研究员龚宇烈也参会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院人事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要求,中科院已经启动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引导和推动更多的研究所和科研人员,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科技创新供给。中科院青促会会员是优秀青年科技人员的代表,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科技人员和企业提供合作平台,利用双方各自优势,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新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推动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与企业洽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