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研究团队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16  |  【打印】 【关闭

  

  继广州能源所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在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后,615,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能源环境技术部副主任周南一行4人拜访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能源战略和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赵黛青等陪同接待。 

  白羽首先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周南介绍了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领域、运行模式以及国际能源组的项目情况、队伍构成和研究成果,赵黛青介绍了能源战略和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的情况。伯克利实验室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在LEAP模型基础上开发的GREAT低碳城市评价工具和应用案例,还介绍了基于优化理论的区域能源系统规划研究方法。广州能源所研究人员则结合承担的广东省碳交易机制设计、广州市温室气体减排峰值和减排路径研究课题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双方讨论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城市低碳发展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对下一步合作研究达成了具体意向。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