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2016年夏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9  |  【打印】 【关闭

  

  727日上午,由党委书记夏萍带队,党政办公室、科技处、资产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广州能源所实验室、重要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小组认为,所内安全卫生总体形势良好,但各部门水平参差不齐,有的研究室还存在安全操作规程不规范,用电、气瓶管理不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不落实,办公室卫生较差等隐患和问题。夏萍要求各部门、研究室必须有高度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各部门、研究室要高度重视,及时、认真地组织整改,安全工作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本次检查是按照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在78日研究所对研究室、各部门做出动员和部署后,在进行自查后进行的。主要是对夏季灾害防范、野外台站、野外科考(基地)的安全,重要科研基础设施,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在建工地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

检查工地施工安全情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