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参加中国工程院西藏院士行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08  |  【打印】 【关闭

  

  938,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西藏行活动在西藏林芝等地举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参加本次活动。 

  期间,陈勇参加了中国工程院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机制研究”的项目结题汇报会。该项目针对国内外传统生产及清洁生产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的概念,运用基于经济、能源、环境和资源的全生命周期分析方法构建了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机制和分析模型,并利用研究成果对太阳能、手机、垃圾处理等行业进行了分析。陈勇作为项目负责人历经两年的时间圆满地完成了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16位院士作为评审专家,对项目的研究成果、考核指标及经费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和考评,对论点和分析模型的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认可,建议持续开展相关研究。 

  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举行了关于西藏清洁能源开发专题研讨会,深入研讨推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事宜。会上,与会院士表示加快西藏清洁能源资源开发,契合西藏发展战略定位,有利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破解西藏能源瓶颈制约,并表示未来工程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西藏自治区的合作,加强战略咨询服务,为西藏的长足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陈勇还实地调研了林芝生物质能源公司、林芝畜禽粪便沼气工程,并与广东援藏挂职团队进行交流。 

   

  西藏清洁能源开发专题研讨会 

   

  项目结题汇报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