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2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921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组织全体党员共300多人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致命的决口》和《陨落的“新星”》。 

  教育片《致命的决口》围绕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的典型贪腐案例,真实地揭示了他利用自身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官商勾结、贪污受贿、肆意敛财的犯罪行为轨迹,分析了其由于思想防线决口而成为腐败分子的原因,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干部由于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抵御不住诱惑,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蜕变的典型案例。教育片《陨落的“新星”》讲述了被罩以“政治新星”等诸多光环的正处级干部谭国锋,不筑牢思想防线,在诱惑面前经不住考验,从“小恩小惠”吃拿卡要到千万巨贪的腐败过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生活纪律而迅速走向堕落的过程及原因。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有效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纪、政纪意识,为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