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参加地热考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2  |  【打印】 【关闭

  

  1212日至17日,由国土资源部和地质调查局组织专家对国内地热资源及利用现状进行考察,考察地点包括广东丰顺、河北雄县和天津。1214日,专家第一站到达广东省丰顺县考察了当地的地热资源及地热能利用情况。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小森、科技处副处长黄宏宇、地热能研究室主任马伟斌、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主任蒋方明、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主任刘丽华等陪同考察,并汇报了广州能源所在丰顺县地热发电、地热梯级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考察专家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地热资源利用关键技术、装备和示范工程方面的成果,并期望进一步提升地热利用水平。 

  考察第二站和第三站分别是河北雄县和天津,蒋方明和地热能研究室副主任卜宪标全程参与考察。专家考察了雄县全城地热供暖以及天津的部分地热开采及利用工程,充分肯定了地热在华北地区供暖的重要性,一致认为应加大地热的开发利用,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的雾霾治理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考察,我所地热研究人员深入了解了现代化的供暖、制冷设备及相关工程,并和相关企业及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深刻体会到地热开发利用对治理雾霾及节能减排的作用,也加重了地热从业者肩上的担子。             

   

  马伟斌发言 

   

  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