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加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8  |  【打印】 【关闭

  

  1222日,广州能源所青年促进会成员宋文吉等一行18人参加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组织人教处处长王筑主持。 

  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吴创之代表广州分院向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分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亚热带农业生态所院士印遇龙代表广州分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做了精彩演讲。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对我院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为青促会广州分会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广州能源所院士陈勇做了题为《创新改变生活 创新改变人生》的精彩特邀报告。 

  广州能源所博士宋文吉代表广州分会筹建委员会汇报了广州分会的筹建过程。本次大会对分会的《章程》、《组织构架》、理事候选人和部门理事、分会理事长等人选进行了表决。广州能源所宋文吉担任分会理事长、余强担任学术部理事、徐莹担任分会秘书长。中科院青促会秘书长何潇博士对分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介绍了青促会运行的经验。分会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并初步形成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大会结束后,部分参会会员在华南植物园进行了学术交流会。     

  青年科技人才是研究所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同时又是未来科技队伍的中坚力量。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作为青年人才交流的平台,今后将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广州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协作、相互交流、学科交叉,激发原创性成果产出。希望我所的青年科技人员借助这一平台,抓住机遇、拓宽学术视野,快速进步和成长,早日成为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研究所的栋梁之才。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