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赴山东考察生物科技企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13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工程院“碳约束条件下我国非化石能源优化发展研究”课题研究需要,20173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赴山东泰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广州能源所研究员袁浩然、呼和涛力陪同考察。 

  山东省沂源县科技局局长朱西兵致欢迎词,泰宝生物公司总经理周峰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研发产品。泰宝生物公司是一家集生物肥料、农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新兴生物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微生物菌剂、水溶肥、叶面肥、土壤调理剂等系列多个品种,主要品种山东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公司未来几年将结合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将企业研发和业务拓展至乡村废物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方面。为此,考察团专家与公司的领导、技术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勇指出:小康社会建成的关键在农村,未来若干年国家的发展重点一定是在农村,泰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规模、体量不大,一定要走特色之路、精品之路,要将国家战略需求、地方需求以及公司发展方向有机结合在一起。 

  中国节能绿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揭阳润丰合作社等的相关专家也一同参加考察和讨论。  

  座谈会照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