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龙口校区学生参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1  |  【打印】 【关闭

  

  331日下午,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龙口校区7年级的同学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所科普协会的科普讲解员白帆飞对科普展厅的展板内容作了详尽介绍,主要内容包括新能源发展概况、新能源的种类、应用现状及前景,重点讲解了生物质能、地热能、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的应用及原理。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新能源知识,讲解员结合生活实例生动介绍了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波浪能的应用。随后,讲解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由科普基地成员制作的新能源应用模型,包括波浪能发电装置、温差发电、斯特林发动机以及各类太阳能电池板制作的车、船模型,并耐心细致讲解了各模型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整个活动过程中在场的学生踊跃提问、气氛活跃、互动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获得了来访人员的热烈反响和一致认可,来访人员对讲解员表示了感谢,并对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展板的讲解加模型的分析让参观的初中生对新能源及可持续发展有了认识和了解,相信他们会成为环境保护、能源节约的切实践行者。 

   

学生参观科普基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