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在第三届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中历史性突破获得一等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7  |  【打印】 【关闭

  

  46日,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天河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第三届天河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四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天河区各单位的65名选手角逐“天河区十佳科普讲解员”。广州能源所共派出了10位科普志愿者参赛。 

  广州能源所刘兴华通过题为《看不见的“足迹”》的科普小讲解,向大赛评委以及观众科普了碳足迹的知识和减少碳足迹的意义,在内容表述、表达效果以及形象等方面获得了评委的青睐,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成为2017年“天河区十佳科普讲解员”,稍后将代表广州能源所和天河区参加今年“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的角逐。  

  广州能源所其他科普志愿者也结合自身的新能源专业特色,认真备赛,得到了评委的认可,获得了第三届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的优秀奖。广州能源所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单位奖。  

  广州能源所自第一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大赛”起,每年都组织科普小组新进成员参加,作为一次上岗培训,对提高科普讲解队伍的综合素质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此次在预赛中取得成绩突破历年最佳成绩,预祝广州能源所选手刘兴华能够在“广州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代表广州市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刘兴华获得一等奖(中间) 

   

  广州能源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