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2017年“走进能源所 认识新能源”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8  |  【打印】 【关闭

  

  7月17日至21日,广州能源所举办2017年“走进能源所 认识新能源”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高校的36名学生相聚羊城,展开了一段有意义的新能源探索之旅。

  整个夏令营活动由广州能源所研究生部组织,为大学生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有开营仪式上每个研究室的概括介绍、走进实验室直面科研第一线、展现学科前沿的专题报告、与感兴趣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交流座谈,体验南粤文化的广州城市参观等等,旨在让营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广州和广州能源所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认识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现状,增强加入新能源领域研究的信心和力量;通过近距离接触科研生活,为以后的求学之路指明方向。

  此次夏令营研究生部还别开生面的组织了一场“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会, 由研究所的4位导师结合他们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向全体营员讲述一个个精彩的科研人故事,使大家产生了共鸣,同学们纷纷要求与老师互动,解答心中疑惑,老师字字珠玑,表示“在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与大家共勉,把整个夏令营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真正认识到了科研、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区别与联系,表达出对新能源领域的强烈探知欲望,希望能够尽快加入广州能源所的大家庭。

 

  夏令营营员参观实验室

 

  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