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度国情院情考察活动在广州能源所开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5  |  【打印】 【关闭

  

  8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17年度国情院情考察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青促会广州分会承办,共有来自36个院属单位的50名会员参加。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副所长李海滨,青促会副理事长谭国鹤、秘书长何潇以及广州分院各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孙永明主持。

  开幕式上,夏萍代表广州能源所对到会的青促会会员们表示欢迎,并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交流合作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何潇宣布院青促会广州分会正式成立,并希望广州分会能够带动我院广东地区青年人才成长,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孙永明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情况和“一三五”发展规划。李海滨作题为“中国的固体废弃物处理现状”的精彩学术报告。随后,会员们分别参观了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广州能源所的研究方向。 

  国情院情考察是中科院青促会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让参会者在深入了解国情院情的同时,促进会员交流和学科交叉。本次活动期间,会员们将与广州能源所、华南植物园、南海海洋所和深圳先进院等广州分院相关院所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并考察广汽研究院、深圳华因康基因、腾讯集团总部等知名企业,走进科技前沿,拓宽学科视野。开幕式为接下来的相关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夏萍致词

 

  何潇宣布青促会广州分会成立

 

  李海滨做报告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