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南京林业大学与广州能源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5  |  【打印】 【关闭

  

  9月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齐生和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周健斌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并签署合作协议。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党政办公室主任姜洋、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科技处副处长黄宏宇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张齐生和马隆龙分别代表校所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姜洋重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转化技术发展路线以及生物航油中试示范系统等中试项目的技术原理和项目示范情况。周健斌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在生物质领域的发展现状,同时提出了未来要与广州能源所加强生物质领域合作的意愿。双方经过深入交流,认为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领域的研究方向与张齐生院士主导研究的生物质热解气化技术有着很好的结合度,并就技术合作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张齐生对广州能源所近40年来的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在生物质领域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发挥广州能源所生物质能中心和南京林业大学生物质气(液)化工程研究中心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和科研成果推广转化,促进所校共同发展。

  会后,张齐生一行还参观了生物质能中心相关实验室。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