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29  |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党委在生物质能源大楼十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特聘副研究员方涛博士作《新时代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近300名职工参加。

  方涛博士以党的十九召开为背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为主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三个重要阶段领导核心的形成以及在他们的领导下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以苏联亡党亡国为反面例子,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动摇,在发展过程中根据时代变化不断创新发展,具有强大的延续性和创新性的执政党。报告简明扼要、深入浅出、案例鲜活,让在场职工获益匪浅、感受颇深,对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夏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与民生、民心、民事息息相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是党员的义务,也是能源所每一位职工现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应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全文,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科研工作开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性新时代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方涛作报告

 

  夏萍作总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