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获得2017年度大学生科创计划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6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公布“2017年度大学生科创计划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广州能源所榜上有名。中科院从2015年开始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科学院科技创新注入活力。

  广州能源所科创计划历经2015年初步摸索、2016年日渐熟悉、2017年逐步规范三阶段。2017年度正式批准立项科创项目11项(团队),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学生团队。相比往年,无论学生还是导师对该项目的关注度都有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的参与热情也不断提升,尤其是越来越多的青年科技人员加入到指导教师队伍。从管理层面,研究生部编制了更为详细的项目指南,让大学生更充分地了解研究所和科研实践内容,更准确地选择自己的兴趣方向。

  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多方的互惠共赢,作为学生,他们获得了在一流的科研平台上、由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言传身教,接触前沿科学、参与科研实践的宝贵机会。作为导师,参与项目的大学生力所能及地分担了所在课题组的科研工作,更有同学在这一过程中培养了科研兴趣,通过推免,加入研究所,成为指导老师的得意门生。作为研究所,通过项目实施收获了优质生源,扩大了研究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获得了中科院、国科大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颁奖照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