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及操作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8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的资质管理,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2018年1月16日-17日,广州能源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及操作人员培训班,特种设备使用部门的管理操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广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专家针对特种设备实际,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安全监察工作所积累的经验,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及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学员好评。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自我规范意识,提高了压力容器专业基础知识和事故应急的基本知识,进一步规范了特种设备管理和操作程序,确保了研究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