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参加中国科技大学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8  |  【打印】 【关闭

  

  5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陈勇应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为工程学院本科生作题为《创新工程科技 助力乡村振兴》的工程科学前沿学术报告。

  工程科学学院院士伍小平、副院长吴恒安教授以及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伍小平主持。陈勇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涵,运用科技改变生活、创意改变生活等实例向同学们讲述“创新就在身边”,期望学生们要从现在就树立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要从加强自我修养做起。接着陈勇结合自己研究方向,重点从工程科学的角度阐述了“城乡矿山”的概念与内涵及其研究关键问题,以丰富的工程示范案例指出通过创新工程科技可以真正的实现变废为宝,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助力乡村振兴。最后他以“乡村振兴战略是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而城乡矿山工程科技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为结束语,勉励同学们立足工程科学学科方向,努力学习,与科技前沿、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将来积极投身大有可为的中国“城乡矿山”工程事业。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还就身边事例与陈勇院士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此次报告还作为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共建“新能源英才班”2018年第一场重量级活动,在工程学院充分展示了广州能源所的研究特色与优势,有力推动“新能源英才班”的建设。

 

  陈勇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