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徐建中院士为广州能源所青年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6  |  【打印】 【关闭

  

  515日,作为中科院广州能源所4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中应邀为广州能源所全体研究生和青年职工作题为《科学用能与先进动力》的报告。 

  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以及全所200多名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隆龙主持。徐建中从国家能源供给态势和中长期战略需求出发,系统介绍了科学用能的内涵和意义,指出分布式能源系统是科学用能的范例,它与集中式发电的有机结合是新世纪电力工业和能源工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徐建中从流动、传热的基础理论和控制方程出发,展示了基础科学在工程应用中的核心价值,就国内外航空航天发动机的研发态势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指出源头创新和自主研发是促进我国发动机产业跨越式发展、突破国外技术壁垒的必由之路。最后,徐院士殷切期望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要求自己,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研究方法,能够将自身兴趣,与科技前沿、国家需求紧密联系,投身国家能源事业。 

  徐建中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激发了广大青年骨干和研究生的科学热情,报告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现场

 

 

徐建中院士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