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香港城市大学陈泽强院长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8  |  【打印】 【关闭

  

  713日,香港城市大学陈泽强院长等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副所长李海滨、李小森、科技处处长黄宏宇、副处长白羽及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座谈会上,马隆龙代表广州能源所对陈泽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双方提供了有利的合作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能源与环境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白羽介绍了能源所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国际合作,重点介绍了能源所与香港在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和科普教育方面的合作。陈泽强一行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其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主要研究领域。双方均表示,能源所与城市大学研究领域多有重合,包括太阳能、储能、燃料电池、多能微网系统、生物质能、能源战略等,未来双方可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互访,通过项目合作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式,积极推进实质性的国际合作,建设大湾区能源及环境联合实验室。 

  座谈会后,来访人员与能源所太阳能研究室、储能研究室、分布式发电微网技术研究室、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科研人员进行一对一对接,共商未来合作事宜。期间,香港城市大学吴伟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可持续建筑能源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座谈会 

 

  参观水合物中心 

 

  合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