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纪念建所4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九届中韩可再生能源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9-10  |  【打印】 【关闭

  

  92日至6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韩国能源研究所联合发起、主办的第九届中韩可再生能源技术研讨会在韩国能源研究所济州全球研究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与第十二届中韩清洁能源研讨会同期召开,参会的单位有广州能源所(GIEC)、韩国能源研究所(KIER)、首尔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参会总人数达60余人。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小森等一行8人赴韩参会。 

  会议期间,中韩科研人员就生物质能源、太阳能、深层地热、固体废弃物处置、储能、节能与能效等方面做了16个报告,双方就以上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就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双方还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磋商,白羽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科研进展和中方在国家、省市各级层面上中韩合作研究和人才交流计划情况,韩国能源所介绍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盐差能发电等代表性研究成果。双方代表均表示期望中韩能源所科研人员能够充分利用这些资助计划,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研究,深化巩固合作成果。 

  本届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中韩双方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纪念研究所建所40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 

  广州能源所和韩国能源所于2005年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并于20102014年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韩国能源研究所科技合作延续协议》,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中韩双方轮流承办学术交流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共同感兴趣的方向展开合作研究以及技术开发,共同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亚洲地区的发展。 

 

上图为李小森副所长与韩国能源所主要领导合影;下图为广州能源所代表合影

 

专题报告合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