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参加“国内首座铜铟镓硒—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建筑投用发电启动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11-08  |  【打印】 【关闭

  

2018115日,国内首个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国家能源集团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CIGS-BIPV)示范项目建成投运。受国家能源集团的邀请,广东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陈勇研究员参加了启动会。

陈勇院士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指出: 该项目将铜铟镓硒光伏、光热利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建筑深度融合,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让建筑由能源消耗者转变成能源生产者,展现了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CIGS-BIPV)在未来的应用场景和广泛的应用面。在建筑行业推广应用,将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将带来一场能源与建筑的深刻变革。在能源领域,将推动分布式绿色清洁能源的普及使用,建筑由能源消耗者转变为能源生产者,使城市由能源消费型城市向能源生产型城市转变;在建筑领域,逐步转变建筑发展方向,将绿色、清洁、装配一体的观念深入人心,重构城市肌理与城市气质,增加城市丰富度与多样性。

 

CIGS-BIPV示范建筑投用发电启动仪式

 

 

陈勇院士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