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香港玛利诺中学学生参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9  |  【打印】 【关闭

  

  1228日,香港玛利诺中学的同学们参观了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科普志愿者谢瑞、冉运敏负责此次接待。 

  参观开始前,冉运敏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课,介绍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等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概念知识,通过动画、图片和详细的解说让大家对能源有了新的认识,对研究所科研方向、国家能源战略布局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科普讲解员谢瑞带领学生参观科普展厅。有助于能源科学课,在展厅中,同学们通过动手搭建木质纤维素生产生物航油途径、观看太阳能光伏光热利用实体展品、堆建多能互补的海岛独立可再生能源系统、城市垃圾堆肥系统等方式学习能源知识更易理解吸收,参观价值较高。参观期间,师生纷纷感叹能源的利用神奇多变,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迅猛。 

  本次是玛利诺中学自2011年后再次到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参观,玛利诺中学一直致力推动环保教育,多次举办不同的内地考察活动,让学生认识祖国在能源科技和环保科技的发展,通过本次参观有效增加了学生对国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认识,和提升了学生们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