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创新文化基地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7  |  【打印】 【关闭

  

  4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创新文化基地深化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在节能与环保大楼活动室举行,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朱才毅、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马晓茜受邀作为验收专家出席会议。广州能源所纪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姜洋、资产处及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广州市美术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验收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向银花主持。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徐超从项目建设背景、项目目标、项目定位、设计方案、试运行阶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广州市美术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金勒可从工程概况、合同履约情况、施工进度、重点展品展项、质量管理、环境保护与安全文明施工六个方面汇报了该项目的整体施工阶段情况。 

  汇报完毕后,验收小组实地勘察了创新文化基地的科普展厅、形象展厅、党员活动室及休息室的施工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创新文化基地的建设全面展示了新能源八大重点方向的利用技术,展品展项配备了地面感应、模块识别、沙池、沙漏投影、移动透明屏等多项高新技术手段达到了与参观者的良好互动。同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合同约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广州能源所创新文化基地于201892日开工,20181031日完成,20181112日对外正式开放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接待了32批次团体,人群覆盖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离退休老人、专家学者等,地域分布包括“一带一路”国家、英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北京、广州、东莞、佛山、肇庆等,共计千余人次。作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对外展示窗口以及为社会公众科普新能源和可再生知识的科普场所,创新文化基地在试运行阶段也受到了公众的一致认可。 

 

验收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