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成功举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4-19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2019416日上午,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举办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会。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贯标咨询师曾晓静担任主讲人,广州能源研究所各部门业务骨干及科研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白羽主持。 

  为提升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分为管理、支撑部门和研究室两组进行。白羽首先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重要性和进展情况。曾晓静对照贯标手册大纲、体系文件理解及执行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导各部门文件及表单填写。各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培训,并针对所内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现有情况提出问题及建议。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实现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增强科研组织技术创新力,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促进知识产权的价值实现。广州能源研究结合本所实际情况,对本所现有管理制度文件进行梳理,确定已符合国标的适用文件,对不完全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部分的文件进行修改,增加各业务流程的管理记录,使其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体系管理要求。目前,《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已经完成并于2018年度试运行,将于20195月正式运行。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