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能源所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7-03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能源所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搭建广州市企业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推动科研与产业的深度融合,6月28日下午,科技处联合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在所内举办了一期创新企业院校行能源所专场活动。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洪庆、所长助理姜洋、相关研究室成果负责人、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和40位广州市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主持会议。

  本次专场活动从5月份开始筹划,经过对接领域确定、成果筛选、企业报名等环节,最终确定了9个重点推介的成果和35家参会企业。

  活动开始,李洪庆致辞表示2018年广州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101.1%,技术合同登记份数、成交额、技术交易额均超深圳居广东省首位,说明广州地区技术创新能力突出,技术开发和服务能力强劲,希望本次对接会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姜洋致辞欢迎各企业家到能源所寻找技术,希望此次对接活动能促成更多的成果在广州市落地转化,助力企业发展。汪丛伟介绍了能源所整体情况和主要科技成果。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9位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分别推介了生物质高值利用技术、非碳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新材料及产品、节能环保低碳技术等4个方面的重点成果。

  活动最后是一对一对接环节,与会企业与各团队就技术需求与相关人员进行精准对接,各位科技工作者也对企业所关心的技术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专场对接活动,达成了5项明确合作意向及多项跟进中的合作意向,有效地促进了我所与广州市企业的交流合作并推进了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