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师生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教融合优秀导师奖和优秀研究生奖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3-09-15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科教融合学院优秀研究生奖和优秀导师奖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徐纯刚研究员、卜宪标研究员获科教融合优秀导师奖,研究生宛焜、李吾环获得科教融合优秀研究生奖。 

  徐纯刚,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水合物法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水合物法气体储运及管路安全技术等研究,共协助指导博士生10名,指导和协助指导硕士生22名。徐纯刚社会职场工作经验丰富,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心理学也有深入了解,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坚持与学生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不仅在专业上能根据学生的自身特质因材施教、给予专业的指导,也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并能及时给予合理的意见建议甚至心理疏解。 

  卜宪标,地热能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热开发利用、地热储能等的研究。卜宪标对待学生认真负责,研究生培养经验丰富,所指导的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称号。培养过程中,卜宪标一方面重视与学生的交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变化;另一方面能合理地给学生安排每个阶段的学习任务,要求学生完成基本学业任务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善于合作、多参加学术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沟通交流以及团结协作能力。 

  宛焜2021年入学博士生,师从李小森研究员,副导师为王屹研究员,研究课题为多尺度多井多原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模拟实验研究。在所期间,宛焜在Applied Energy, Energy, Energy&Fuels等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第十八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天然气水合物分会优秀论文奖,获得广州能源研究所工藤奖学金2次。科研之余,宛焜积极参加所内外活动,服务党团组织和社会,获得广州能源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共青团员、防疫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李吾环,2019级硕博连读生,师从庄新姝研究员,研究课题为生物质绿色高效组分分离及全组分利用工艺及机理。在所期间,李吾环在Green Chemistry等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2022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博士组二等奖、广州分院2022年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等奖励。 

  科教融合优秀研究生奖和优秀导师奖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不断加强各科教融合单位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而设立的奖项,旨在切实鼓励导师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激励研究生积极践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承担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今后,广州能源所将进一步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水平导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