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陈勇研究员主持会议推进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实施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27  |  【打印】 【关闭

  

9月26日,中科院广州分院陈勇研究员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珠三角地区农牧高效循环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推进会在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举行。

来自中科院广州分院、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广东省昆虫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温氏集团等单位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主持人陈勇研究员部署了课题的总体实施工作和方案。各参加单位分别报告了课题进展与实施计划,并就此展开讨论及部署安排下阶段的工作。会议认为,课题针对华南地区农业废弃物量大面广、农业热量资源丰富、农用化学品投入高等特点,重点研究生物转化与热化学转化技术,突破农业废弃物肥料化、能源化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形成成套技术、装备与产品。为开展作物高效复合种植模式以及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建立现代集约化农业生态系统的高效循环链,进行区域农业高效安全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等问题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课题组应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在研究实践中展现各研所间优势互补的良好合作机制,圆满完成“十二五”课题任务。

参会院领导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