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东澳岛低碳发展规划”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26  |  【打印】 【关闭

  

验收会现场

10月25日上午,“东澳岛低碳发展规划”项目结题验收会在珠海德翰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珠海格力海岛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珠海市发改局、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珠海万山试验开发区管委会、万山区环保局、海洋和科技局、科技兴海办的领导以及来自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广东省气候中心、广东德晟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能源所的专家参加了结题验收会。

珠海万山试验开发区管委会张社会副主任首先代表万山区政府和项目执行方向与会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广州能源所廖翠萍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申请、立项背景和执行情况,黄莹研究助理代表项目组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做了项目工作报告。在听取了项目组介绍后,与会专家就东澳岛低碳发展涉及的能源供应、产业发展、建筑、交通、污水和垃圾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质询,一致认为《东澳岛低碳发展规划(2012-2020年)》(简称《规划》)结构合理、思路清晰,切合东澳岛实际,对海岛低碳发展问题分析较为全面,并高度赞扬了《规划》中提出的低碳生活行为方式体验机制。经讨论,专家组和委托单位领导一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东澳岛低碳发展规划”项目是受珠海万山试验开发区管委会委托,由广州能源所和珠海格力海岛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于2011年8月成功获得广东省低碳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项目研究历时一年多,在分析东澳岛低碳发展的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东澳岛低碳发展的发展思路、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并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多次意见征询和修改,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对促进东澳岛的低碳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我省乃至国家海岛的建设和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