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二氧化碳新冷媒热泵热水器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2-10  |  【打印】 【关闭

  

验收会现场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CO2新冷媒热泵热水器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制”验收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主任科员张开升、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梁永福工程师、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周舟宇等参加了验收会。

华南理工大学张立志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蒋方明研究员首先对项目总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项目组成员刘培研究助理代表项目组向验收组的领导和专家做了总结汇报,广东麦科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就产品生产、试用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向验收组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审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就CO2新型热泵的换热器、喷射循环系统以及系统的成本和安全性等内容进行质询,对课题取得的科研和产业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经费使用规范。经讨论,验收组专家和主管单位领导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本项目是由广州能源所先进能源系统实验室承担,广东麦科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海洋大学参与,课题组对CO2跨临界循环热泵系统进行了深入研究,设计了新型边界层中断CO2用换热器,并创新性提出双级喷射循环理论,在系统性能提升、安全系数增加、成本降低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项目的开展及完成对国内CO2热泵系统的研发、生产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