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混合原料生物燃气高效转化与高值利用”课题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02  |  【打印】 【关闭

  

3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混合原料生物燃气高效转化与高值利用” 课题启动会在山东烟台蓬莱召开。中科院高技术局能源处江丽霞副研究员,蓬莱市科技局局长孙军典,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希民,首都师范大学杨秀山教授,杭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昌达高工,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所长许敏、副所长张晓东,南京工业大学郑涛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袁振宏研究员、孙永明研究员以及课题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负责人孙永明汇报了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并就课题的进一步实施提出具体要求。课题参与单位成都生物研究所刘晓风研究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袁宪正博士汇报了相关任务的实施方案,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沼气发电项目和高品质生物燃气工程的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就课题研究内容与示范工程的衔接提出建议,并提出找准合作切入点、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实现产学研互惠互利合作的意见。与会领导要求发挥科学院的科研优势,立足企业需求,进行产学研合作,将研发成果落到实处,促进生物燃气产业健康发展。

会后,袁振宏和孙希民分别代表广州能源所与山东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民和一期发电厂和二期在建沼气提纯示范基地。

会议现场

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二期在建沼气提纯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