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燃气发动机驱动热泵型冷水机组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5-21  |  【打印】 【关闭

  

5月19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空调与蓄能技术实验室承担的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燃气发动机驱动热泵型冷水机组关键技术研究及中试”顺利通过了专家验收。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陈辉,省评估中心朱永能参加验收会,评审专家组成员有华南理工大学樊栓狮教授,中山大学丁静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陈颖教授,广州大学周孝清教授以及广东省风险投资公司的刘祖勉注册会计师。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周舟宇和财务处处长董耕宇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广州能源所黄冲高级工程师首先向各位领导和专家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验收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质询,随后参观考察了项目研制的10匹冷水机组样机。专家组对课题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和指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07年正式启动,先后开展了发动机尾气高效热回收技术、压缩机润滑油循环量控制技术、超低温制热技术、以及GHP长期运行可靠性及中试等研究内容。项目攻克了GHP冷水机组的关键技术,并成功研制出10匹冷水机组样机,获得了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GHP冷水机组的核心技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