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开展碳审计师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5-28  |  【打印】 【关闭

  

5月25日至27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特别邀请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进行为期3天的ISO14064国际温室气体量化及盘查培训,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及先进燃烧实验室全体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为今后开展碳核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中,参加人员主要学习运用ISO14064标准的目的及原则,温室气体的识别与量化,温室气体盘查报告内容,以及温室气体盘查报告的审定及核查标准。在课程中,参训人员通过实际案例操作,课堂问答,课后练习等方式不仅全面深刻地了解了ISO14064 和GHG,而且具备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的能力,获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统一参加了考核评估测试,通过测试的获得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内部核证员证书,并可以为企业开展温室气体盘查工作。

ISO14064标准是国际通用的测量、计算以及核证温室气体排放的标准体系,该标准规定了国际上最佳的温室气体资料和数据量化管理、报告和核证模式。根据ISO14064标准报告组织及项目在运行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可以满足企业全面了解自身的温室气体排放状况和可能的责任与风险,切实提高能源效率,挖掘最具有成本有效性的减排机会,树立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形象方面的要求。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